▍我想要一台跑得快的筆電


「上大學要用的筆電,我是XX科系什麼筆電適合我?」
「我只需要文書處理、偶爾看影片打遊戲,我要買哪台?」
「我想要電競筆電,有推薦的型號嗎?」

網站超過80種筆電型號,該怎麼挑選 (眼花)

這邊教你快速了解筆電規格及掌握三大重點 
你也可以第一次挑筆電就上手!

▍關於硬碟、記憶體、處理器

💽硬碟是什麼?

簡單來說,它是一種用以儲存電腦正常運作使用之作業系統、應用程式、與資料檔案的技術類型。

SSD、HDD傻傻分不清楚?

 SSD固態硬碟:速度快/價格較高/目前512G是主流

▐ HDD傳統硬碟:速度慢/價格便宜/1TB以上比較常見

▐ SSD+HDD混合碟:兼顧效能與儲存空間,但是隨著SSD降價,已經很少看見


※建議買有至少512G以上容量的SSD硬碟,除了速度較快,也比較夠用喔

💬記憶體多少才夠?

電腦記憶體(RAM)是什麼?

它是系統的短期資料儲存區,存放電腦正在使用中的資訊,以便快速地存取。系統正在執行的程式越多,需要的記憶體就越多。 

你的需求是什麼呢?

▐ 4G:符合一般應用 (文書/上網/看影片需求勉強夠用,若需遊戲或繪圖需求肯定不夠)

▐ 8G:符合中階使用需求(目前市場主流)

▐ 16G:較推薦 (遊戲、或設計相關的高階使用需求)

🔎處理器(CPU)

筆電的性能好不好,主要取決於CPU。
而CPU有三個地方要看:等級、世代、尾碼

等級i7>i5>i3,建議現在至少都要i5以上比較好

世代i5-10200U、i5-11250U、i7-12750H

以上三顆分別是第10代、第11代、第12代 (2022年最新款)

-號後面的第1個數字(紅色標示)就是世代

尾碼消費型筆電通常是U結尾(ex: i5-10200U),主打輕薄或省電;H結尾(ex: i7-12750H)則是電競型筆電

▍挑選筆電的三大重點

💯需求:會拿筆電來做什麼呢?

❶做報告/上網/看影片/輕度遊戲:市面上許多消費型的筆電就足夠,且有非常多種選擇,挑選CPU尾碼為U結尾(省電型)及價格可以接受的型號即可。

❷影音後製/編碼/繪圖應用:CPU效能為第一考量,電池續航為其次;512G以上SSD/記憶體8G以上(可再擴充更好)/CPU最好帶H結尾。

❸3D繪圖/玩大作遊戲/運算相關:選擇高階電競筆電,512G以上SSD/記憶體16G以上/處理器在價格可接受的範圍內越新越好/需有6GB以上獨立顯卡。

🖥尺寸:你想要多大的螢幕?

▐ 攜帶方便選擇14吋(當然13吋更輕薄,不過可選擇的型號較少)

▐ 操作方便選擇15吋(因通常15吋以上鍵盤就會有9宮數字鍵)

▐ 超大螢幕選擇17吋(通常17吋以上的螢幕機身重量會較重)

※現在有最常見的技術叫「窄邊框」,簡單來說:14吋螢幕放入13吋機身 或是 15吋螢幕放入14吋機身。

建議在選購筆電時要挑窄邊框的機型,對眼睛也比較舒適!

💰預算:這才是重點!

價格、效能、輕薄:通常這三者只能選擇其中兩個

無法同時兼得啊!!!


⧗消費型筆電
的價格大約在2萬~3萬左右,主打高效能,輕薄

⧗電競型筆電的價格則可能到落在3萬以上,主打3D遊戲及繪圖用途

▍歡迎用打工的錢分期輕鬆買!

▍還是不曉得該挑哪台筆電嗎?

別擔心,客服小編在線協助您!

只要提供您的預算或使用需求

我們就會為您推薦幾款適合的筆電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