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道央地區・札幌周邊旅-Part 4

北海道part4_221101_0.jpg

行前看了看天氣,確實是割捨了小樽,把完整晴天留給富良野與美瑛。畢竟這兩個地點要是天氣不好時前往,整天都會在一種虛無縹緲的狀態中渡過吧。選擇了利用一般道路由札幌市區前往富良野,在中途會經過三笠市博物館,為的就是收集這個漂亮的寶可夢蓋啊。

◆富良野 富田農場


利用一般道路的話,富田農場距離札幌市區約兩個半小時,如果不執著於寶可夢蓋,利用高速公路也是約兩小時。總之一般道路都在深山中繞行,不熟悉日本自駕還是利用高速公路比較安全唷。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終於來到薰衣草天堂-富田農場。剛停好車一打開車門便是乘風撲鼻而來的舒爽薰衣草香,這時請不要張口或是大力呼吸,因為空氣中夾雜著大量風吹砂。


富田農場不需要門票即可入內參觀,所以觀光客在園區內的消費金額是主要的收入來源,在前兩年人潮頓減時,農場經營真的是得勒緊褲帶咬牙撐下去。因為自己本身也在家中種植了區區幾株改良版的耐熱薰衣草,但在悶熱的九州還真的是難以照護渡夏存活,更不論這樣一大片薰衣草與其他種類花草,需要花費更多的人力金錢耐心。


早開的薰衣草花期在七月初,雖然長相相似但品種不同花期也不同,所以整個七月都可以在富田農場看到顏色濃淺不一的薰衣草。薰衣草季節結束後,園方會將所有今年的花株整個拔除,那八月後就是其他小菊花科與鼠尾草的天下,一樣是數大便是美,偉哉北海道這點在之後其他景點就能感受到。


平日遊園最怕的就是會不會因為園方想節約能源就關閉小吃賣店這樣,不過因為正值花季,平日還是有一小部分遊客,冰淇淋機器正常低溫運轉,擠好的薰衣草冰淇淋非常紮實新鮮,為了避免只融我手不融我口,五秒內拍完照還是得快點入口。嗯~口味上有調整呢,薰衣草香與牛奶味融合得非常好,在遙遠的以前只覺得是隻人工香精色素冰淇淋。現在可以大聲推推一定要來吃一隻紫色冰淇淋囉。


※富田農場官網: 北海道のラベンダー畑「ファーム富田」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中富良野町營薰衣草園


位與北星山山腰,在冬季這裡會積上一層厚實的白糖霜粉雪,但在夏季則會有大量薰衣草發生,與其他各色花草一起鋪滿整個斜面山坡,搭乘纜車上山至山頂展望台是這裡的特色,遠望是富良野的田園風景與壯闊的十勝岳山峰,那景色與九州的熊本阿蘇山連峰相似,薰衣草花香醒腦且風景十分舒心,這時就覺得非自駕很好,因為就只有這裡跟富田農場能去,反而能定下心來久待,自駕來此雖然方便,但都只是滿心想著來不來的及跑下個行程,反而容易有點心浮氣躁。


※更多富良野薰衣草田景點:LIVE JAPAN【北海道薰衣草賞花趣~富良野6大花田、最佳賞花期整理】

◆北海道在地經營便利商店SEICOmart


其實如果時間許可,排隊人潮也許可的話,首選是想試試富良野漢堡的。只是要等上一個半小時會嚴重影響之後的行程,只好放棄漢堡另外覓食,但這廣大的富良野還有甚麼只要花錢不用動腦也可以現買現吃呢?不是小7也不是全家更沒有Lawson,說到北海道的超商龍頭,那就是SEICOmart啦!幾乎每家店裡都會有熟食處理部,除了一般簡單微波冷凍食品,還有再稍微複雜一點的現做丼飯,買了人人喜愛的豬排丼與小沙拉配菜,在腿上鋪好報紙,就在小小的車裡開動啦!是很克難但又很開心的一餐,感受到這就是北海道人的部分日常的一餐。

◆日之出公園寶可夢人孔蓋/薰衣草人孔蓋


除了中富良野地區的富田農場與町營薰衣草園之外,還有一個這次沒有踏點成功的上富良野日之出公園(日の出ラベンダー園),其實人車都已到停車場,就是花況已經進入尾聲,濃紫早開薰衣草都乾枯發黑,沒有甚麼好照片,只好放上公園內的寶可夢蓋與上富良野蓋的照片來結束這一回合。


※更多日之出公園: 樂吃購!日本【不可錯過的北海道薰衣草之夏!絕美超夢幻紫色山丘「日之出公園」】


香噴噴的紫色富良野行,終。

【洋裝女子・福岡生活專欄介紹】

人如其名愛買愛穿愛搜集裙裝。

是位數理計算極差,邏輯思維能力偏弱,喜歡語言學習的純粹文科生。

對什麼都能有興趣,但對什麼也都差不多的不專精。

「人生歷程無限,不求認證已開發,只願永遠開發中」

目前定住於日本九州地區的福岡縣。對於自己的住居地,有著「福岡小歸小但生活居住剛剛好」的想法。

非常感謝麗文1460日的邀約,在網站架構中設置了「洋裝女子・福岡生活」的頁面,讓我能在此分享以小福岡生活為主,各處遊記為輔,非攻略類型的散文網誌。


更多『 洋裝女子・福岡生活』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