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文校園特派員】最愛網紅小調查,是誰奪走了大學生的心?

近日麗文校園書局透過專屬APP【麗文校園通】發佈線上問卷,對全國大學會員進行最愛網紅調查,

以瞭解近年來深受大學生青睞之網紅,以及偏好觀看的影片類型。共計103位會員參與調查,問卷填寫率約為男性36%,女性64%。


依據統計資料顯示,多數大學生在關注網紅時,首要使用的平台以YouTube為主,其次是Instagram,Facebook則位居第三。


大學生最常在哪個平台關注網紅



根據調查結果分析,大學生偏好的影片類型前五名分別為,搞笑類佔最多數、依序為知識類34%、遊戲類、開箱類、日常類(Vlog)等。

另外也有音樂類、電影類、挑戰類、以及跟美食相關的吃播、料理還有美食介紹,也都是相對非常受歡迎的。


a41d812487baf246efa037742045c991



在不侷限為YouTuber網紅的前提下,深受多數大學生喜愛的創作人有號稱最小網紅的「蔡桃貴」、著名大食量美女YouTuber「千千」、博恩夜夜秀主持人「曾博恩」、溫馨幸福的「rice & shine」一家;而奪得榜首的則是作品主題多為有跳脫舒適圈創作精神的「The DoDo Men-嘟嘟人」。

ec0d751a8302a886114532447a2a4582



從調查結果亦可得知,單以YouTube市場來看,美食開箱頻道「千千進食中」、國民兒子「蔡桃貴」以及實驗型YouTuber「HOOK」,受歡迎程度皆名列前矛;其次受歡迎的是「The DoDo Men-嘟嘟人」和有著韓國國籍在台灣發跡的女性YouTuber「金針菇」,此外還有創作主題多元的網紅「壹加壹」以及知名遊戲實況主「阿神」,受歡迎程度也

5303d1a943c6b17a10241ab29ee66361



而最終榮獲大學生心目中認為最值得推薦的YouTuber榜上名單有「The DoDo Men-嘟嘟人」、「阿滴」、「欸你這週要幹嘛」、「各種同學」、「壹加壹」、「追追熊」、「冬冬和37」、「Ryuuu TV」等創作人及創作團隊。

2600d449d52db1eefd009fed5dbf2ef3



同該份調查報告顯示,支持度最高的網路圖文作家,以「洋蔥」為首,第二名是「微疼」與冠軍僅一票之差,「霸軒」與「ㄇㄚˊ幾兔」並列第三,其他像是「阿啾」、「皇阿瑪的後宮」、「鹿人」等圖文作家,亦是緊追其後。

3c5940599344ef4744036bc062a98c44



近幾年憑藉網際網路的迅速發展,眾多社交、影音平台興起,人人都擁有成為創作者的自由,許多創作者會把自己的作品公開發布至各大平台上,成為「網紅」,吸引大批支持者,

藉此賺取商業收益,但相對於過去的創作者,這個時代下的網紅淘汰率較高,若沒即時抓住機會,極有可能被新興創作者取代,因此如何抓住時下年輕人的眼球將是一項挑戰。



不知道這次訪談的結果跟你心中所屬的名單是不是一樣呢?
我們每個月都會發佈新的調查問卷,若您對當月主題感興趣,
可以下載我們的 APP【麗文校園通】,填答問卷即可領取APP點數!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與我們聯繫,謝謝您。

Android系統 請點:https://lihi1.com/YaIWM
IOS
系統請點:https://lihi1.com/KXjPQ


麗文校園特派員/崑山產學團隊-黃金本屋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