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文校園特派員】大學生的主題遊樂園體驗調查結果出爐!最令你印象深刻的遊樂園會是?

為了在即使疫情狀況不明朗的日子裡,也能讓會員分享對於不同娛樂體驗的感受與偏好。麗文校園書局於2022年3月份時,透過專屬APP【麗文校園通】發佈線上問卷,調查大學生的《主題遊樂園體驗》,並將問卷分為 [ 過去的經驗篇 ] 與 [ 未來的意願篇 ] 進行兩階段的填寫。

本次調查共計571名學生參與,其中生理女性填答率高達72%,生理男性填答率則為27.5%。


《主題遊樂園體驗調查》填答人數與性別比。(圖/問卷調查資料)

從本次填答年級比率可以看到,填寫的年級以大一的 41.3% 為最高填答率,其次是大二的 21.7%。

《主題遊樂園體驗調查》填答年級比率。(圖/問卷調查資料)


[ 過去的經驗篇 ]

根據圖表顯示可以看到,在本次調查中有高達 94.9% 的人表示都有去過主題遊樂園,而剩下的 5.1% 則沒去過。

大學生過去曾經去過主題遊樂園經驗比。(圖/問卷調查資料)


因為什麼樣的機會去過主題遊樂園,則以「學校戶外教學/系遊/班游/畢旅」為最多選擇(92.6%)的共同經驗,其次是「家庭出遊」也有 69.9% 的選擇比率。

大學生因為什麼樣的機會而去過主題遊樂園。(圖/問卷調查資料)

根據分析圖表統計之數據可以看到,大學生之中最多人曾經去過的主題遊樂園,以「六福村」、「九族文化村」、「劍湖山世界」、「義大遊樂世界」以相差不到7%以內的比率並列前三名,第四名則是為「麗寶樂園」。

大學生最多人曾經去過的主題遊樂園TOP5。(圖/問卷調查資料)

在這之中最印象深刻的主題遊樂園,則以「六福村」為最多人的選擇(27.5%),其次依序為「義大遊樂世界」「九族文化村」、「麗寶樂園」、「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

大學生最印象深刻的主題遊樂園TOP5。(圖/問卷調查資料)

在最印象深刻的主題遊樂園之中,透過圖表結果可以觀察到大學生最滿意的兩大部分為「設施種類」(72.7%)、「園區環境」(59%)。

大學生去過的主題遊樂園中最滿意的部分TOP5。(圖/問卷調查資料)

[ 未來的意願篇 ]
接著來到未來的意願篇,將近8成的人未來仍有計劃去主題遊樂園遊玩,可能再去的時間則是以「寒假/暑假/學期周末皆有可能」為最大宗之選擇(73.1%);將可能一起去遊玩的對象則為「朋友/家人/同學/情人皆有可能」為最多人的選擇(59.3%)。


大學生未來有去主題遊樂園計劃的意願比。(圖/問卷調查資料)

大學生未來最可能規劃去主題遊樂園的時間。(圖/問卷調查資料)


大學生未來最可能會與誰一起去主題遊樂園。(圖/問卷調查資料)


來到未來的意願篇最後的問題其一,未來預計最優先前往的主題遊樂園類型的填答結果呼應了「最多人曾經去過的主題遊樂園」與「去過的主題遊樂園中最印象深刻的」這兩題的填答結果,在「異國風情」的選項中得到了 63.8% 的選擇。


大學生未來預計最優先前往的主題遊樂園類型。(圖/問卷調查資料)


而未來的意願篇最後的問題其二,大學生決定去主題遊樂園前最優先考慮的,以「價格方案」(74.2%)、「交通地點」(64%)、「設施種類」(56.6%)為最多人考慮的前三大因素;可以感受到大學生在經濟尚未完全自主前,對「價格方案」會是最主要且最優先的考量,其次是因為不一定擁有自己的代步工具(如機車、汽車),所以會更偏好考慮去交通較為方便的主題遊樂園。

大學生決定去主題遊樂園前優先考慮的因素。(圖/問卷調查資料)

以上為本次《大學生主題遊樂園體驗》調查結果,小編對於調查結果的呈現覺得相當有趣!可以觀察出在有填答問卷的大學生中,心目中主題遊樂園的口袋名單TOP5,也幾乎是目前大眾廣泛認識的主題遊樂園,看來大家都有既定的心頭好了!

而不知道這樣的調查結果是否符合你預設的答案呢? 【麗文校園通】每月都會準備不同主題的問卷調查來與同學們交流,填答問卷還可以獲得300點的會員點數! 記得要下載【麗文校園通】APP,註冊會員即可查看當月不同的主題活動與點數兌換內容喔!


Android 系統 請點:
https://lihi1.com/5DBnp
IOS 請點:
https://lihi1.com/BV1Lr
----------------------------------------------------

|也可以追蹤麗文校園特派員的 IG 獲得最新資訊|

麗文校園特派員
或搜尋:liwencampub_1976 麗文校園特派員

目前在麗文校園特派員也正進行IG貼文留言抽獎活動! 將抽出義大遊樂世界—門票2張 共1位(效期至22/07/31(日)) 只要你留言tag一位好友寫下你最想去的遊樂園,或是直接寫下你最想去的遊樂園並tag他們 就有抽獎資格喔!(活動至22/05/20(五))
抽獎由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