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聊天室|經痛到爆!醫激推「3個必按穴位」讓妳不用再吃止痛藥 feat.唯白Vichys Diary衛生棉

唯白Vichy's Diary衛生棉



小編預告!文末有特別活動!!




經痛是指女性月經來潮期間出現的疼痛,典型的症狀大約 3 天。疼痛通常出現在骨盆或下腹部,其他的症狀包括背痛、腹瀉與噁心。



唯白Vichy's Diary衛生棉




原發性痛經


生殖系統的器官無器質性病變,易發生於身體瘦弱、情緒抑鬱、生活壓力大的未婚女性,因為前列腺素濃度異常增加,好發於 13∼19 歲年輕女性,大多從初經開始起 3∼4 年內就有經痛。

 


續發性痛經


有器質性病變,如: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肌瘤、子宮或子宮頸先天異常、骨盆腔發炎或裝置避孕器後,疼痛時間經常超過 3 天且會持續到出血停止後幾天才緩解,好發年齡通常是已生產過的婦女或是中年婦女身上。




唯白Vichy's Diary衛生棉




如何緩解經痛?西醫相關的研究報告,教妳如何「外敷內服」!




|熱敷


有相關的研究報告中指出,熱敷下腹能有效緩解經痛,雖然熱敷的方式比口服藥物來得麻煩,但比較沒有副作用,而熱敷也可能會提高服用藥物的療效。

 


生活作息


是指日常生活上的規律運動、充足睡眠以及調解壓力,雖然在一些臨床研究中指出,運動對減緩經痛的效果比較不明確,但大多數研究認為運動之後,經痛發生的機率會降低,或是經痛症狀有所改善,即使不是為了減緩經痛,也應該保持運動的習慣,增強自己的體力。

 


飲食和維生素


生理期間避免吃刺激性與生冷食物,攝取高鈣低脂、含 Omega-3 脂肪酸的食物、補充維生素 B、C、蔬果等。

 


藥物治療


服用非類固醇止痛藥或避孕藥以減輕疼痛,許多人痛到受不了才吃止痛藥,其實這樣反而無法有效抑制疼痛。一般來說,偶爾才經痛,痛時再吃即可。原則上,還是建議經過醫生評估後再按醫囑用藥。


 

除了中藥治療外,經常搭配針灸雙管齊下,常用的穴位有「三陰交穴」、「太衝穴」、「血海穴」、「子宮穴」,有調經止痛的效果。


也可在經期使用含有止痛中藥材的暖臍包來熱敷腹部肚臍,可降低腹部肌肉張力與增加血流,以緩解經痛。



唯白Vichy's Diary衛生棉




女性救星!「那個來」經痛按這裡立即解決腹悶、腰酸和頭痛!



舒緩經痛的穴道包括:


血海穴

位於大腿內側,髕骨距離膝蓋約2寸(約為手指三指寬),股四頭肌肉前端內側隆起處。


此穴有助活血化淤。



合谷穴

位於雙手手掌虎口處。


此穴可紓緩疼痛。



三陰交穴

位於小腿內側,踝關節內側上方約3寸(約為手指四指寬)處。


此穴能緩解經痛不適。



陳至奐醫師表示,穴道按摩時力道不用太大,只要揉壓時可讓穴位出現痠脹的感覺即可,若經痛狀況較嚴重者建議可增加穴道按壓的次數,就有助於緩解經期不適。




唯白Vichy's Diary衛生棉




同場加映:經痛怎麼辦?教妳六招辦公室也能做的穴位按摩

 



第一步>讓淋巴由上往下流

將兩掌張開放在胸口,順著身體緩緩向下腹移動,幫助腹部的淋巴由上往下流。

 



第二步>順暢腰側淋巴

將兩掌放在腋下,交互向下方流動,順暢腰側的淋巴。

 



第三步>畫圈取暖

兩手重疊放在下腹部,順時鐘方向進行按摩,重複大約 10 次,讓腹部溫暖。

 



第四步>搓揉背部

雙手放在背部,從肩胛骨開始向下搓揉。

 



第五步>順暢骨盆淋巴

將手放在腰下的骨盆上,集中搓揉讓身體變暖,幫助順暢骨盆周圍的淋巴。

 



第六步>指壓脊骨

將兩手的大拇指放在背部中心,從腰部上方的脊骨,開始向下指壓。

 



這六個動作是不是很簡單呢?不管是在學校還是辦公室,都可以趕緊按摩妳腰部及腹部旁的淋巴喲!

 


女孩們,千萬不要因為麻煩,就吃止痛藥來消除經痛,花點時間,將這些按摩方法熟記吧!



 


文章授權:唯白Vichy's Diary

文章參考:女人迷Womany、健談havemary、美的好朋友medpartner


<<瞭解更多唯白資訊>>



麗文校園書局X唯白Vichy's Diary特別活動



活動辦法:

即日起至09/30(五)於麗文校園通APP點數兌換區,扣抵會員點數即可兌換唯白Vichy's Diary多款熱銷商品以及美少女戰士獨家授權IP聯名商品,兌換品項有:


🎁淨嫩透白SOD草本抑菌衛生棉日用型、護墊、夜用型

🎁美少女戰士Crystal淨嫩透白SOD草本抑菌衛生棉日用型、護墊、夜用型


本活動數量有限,兌換完畢為止。如本活動因不可抗力之因素無法執行,主辦單位將保留活動修改、變更或終止之權利。


快下載麗文校園通APP吧!


<<下載麗文校園通APP-手機版>>


<<下載麗文校園通APP-Android>>


<<下載麗文校園通APP-IOS>>



Vichy's Diary唯白衛生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