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世代職場攻略|社會新鮮人應具備的職場工作態度 feat.職場導師-趙祺翔


從求職開始,就把找工作當成一項工作


設定規律作息,早睡早起,還沒找到工作時,就像在工作一樣,只是工作內容不同—是為了幫自己找到一份好工作。把自己的工作檯打造成流水線,固定時間統一圈選企業,統一為不同的企業客製化不同的履歷,統一投遞履歷,在固定時間回覆。

以我自己個人為例,從前我是每天早的9-12點尋找企業並圈選,中午用餐後,13點到16點針對不同企業進行履歷客製化,16點之後統一寄出履歷表,17點開始針對信件進行回信;一個禮拜的時間,星期一到三我盡量安排文書作業,面試的時間若能由我選擇,我盡量排在禮拜四與五,因為一次面試可能會花上我半天時間,可是若能排在一天,這樣一天就可以排到三個面試較為省事。


用斜槓思維創造新職能,創造自我價值:


最近一個新聞,美國FBI寫了一套暗網的交易軟體,提供全球的不法分子進行交易,這項計畫進行了多年的潛伏,後來一舉破獲了多國的犯罪集團,這就是一項在傳統工作加上創意,突破了困境的實例。

另一件發生在你我身邊的事,一個金控集團的客服部門進行轉型,要以AI取代客服人員的服務,但是裡面多位客服人員並沒有因此失去工作,而是成功轉型成為教授機器人的老師,協助AI判讀客戶需要及心情,提供最適切方案及服務。


以上兩個例子的共同點就是體系內部人員並不被傳統職務與工作內容限制,當他們把自己的能力與熱情和自己的職能結合,於是便創造了一項完全不同的職能,這項職能具有不可取代的價值,也讓自己創造了被需要的機會;工作中善加利用斜槓思維,活用自己的能力加上創意,就有可能發揮出不可思議的作用。


累積足夠失敗經驗,換取成功機會:


華人許多家庭普遍不擅長表達自己,也多存有完美心態,總覺得若是沒有準備好,就不願意讓他人看見,一直到最後的緊要關頭,才半推半就地拿出成果。

但這種沒有經過考驗的內容,往往會不夠全面,一次表達不好,因為心理的脆弱,而造成之後開始一蹶不振。想要讓自己不再那麼不堪一擊,就要讓自己累積足夠多的失敗,讓自己的臉皮變的厚一些,有了足夠自信,才能更容易成功。


多累積失敗,好比透過社群網路的短影片表達自己,甚至自己在家不斷的練習,尋找自己的同學朋友進行演練,之後再進行不斷的檢討,靠著平常多練習表達,在關鍵時刻好好展現自己,掌握成功機會!


萬事起頭難,從0到1的過程需要極大的能量,但等到一切上了軌道,就會發現一切的辛苦都會值得,了解職業現況,進行自我探索,持續有效率地行動,我們一起在職涯的航道,突破逆境,勇往直前。


【推薦學習】貓世代職場攻略


學習如何讓你的特質變成價值,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之路,瞭解讓全公司成為你的助力方法,並且懂得如何透過向上溝通,替自己加薪、升遷、提升職場影響力。


這堂課將教會你:


⚝找出自我優勢,讓你的特質變成價值

⚝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之路

⚝瞭解讓全公司成為你的助力的方法

⚝懂得向上溝通,替自己加薪、升遷、提升職場影響力


了解課程請點我


31e5ee931f460f9f8e3df96dac561e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