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一本著作從撰稿、排版、編輯到上架販售,過程中需要耗費不少時間。當你的作品好不容易出版,接下來卻還得面臨「銷售」,也就是行銷方面的壓力。現代社會中,各行各業都需要行銷,而出版也是如此,一本書如果沒有好好被行銷,幾乎不會有人知道。


那麼,新書行銷到底該怎麼做呢?

常見的新書發表會是自己籌辦?

還是出版社可以協助呢?


智慧出版-麗文-新書行銷


過去對於行銷的想法……


在過去,作者寫完書交給出版社印製完成後,就默默發行到實體或網路書店;作者本身也愛低調、裝害羞,出版像「出包」?! 不敢讓人家知道。大家都以為只要靜靜等待,客人就會自己買。搞得賣書就像找另一半,憑的是感覺,靠的是緣份。行銷?這麼俗不可耐的事,可別玷污出版的純潔聖地。(總編大人不小心失控了)

 

然而,臺灣一年大約有三萬種新書上市,要是再這麼靜默,你的作品只會淹沒在茫茫書海。所以,出版好書當然要大張旗鼓、鋪天蓋地的行銷,讓越多人知道越好,說不定有人就因為讀了你的書,人生從此不一樣。



智慧出版-麗文-新書行銷


智慧出版的做法


麗文智慧出版針對新書行銷絕對比你一個人慢慢摸索、單打獨鬥做得更多。

以麗文為例,我們除了協助推出新書,更有舉辦超過100場新書發表會的實戰經驗,現場銷售成績輝煌。不只如此,其他像是撰寫新聞稿、媒體邀約、活動流程設計、活動話題包裝、宣傳文宣設計、追蹤曝光等等,麗文智慧出版能一手包辦。麗文的角色不是只有「出書」,你更可以把我們想像成你專屬的「廣告公關」,作者只需要專注在書籍內容的撰寫上,書籍出版和新書行銷就交給麗文智慧出版吧!


智慧出版-麗文-新書行銷

 

除了新書發表會,智慧出版還會透過「社群媒體」進行新書行銷!我們擁有以下這些資源:

l   社群媒體平台:巨流圖書-麗文文化事業機構FB粉絲團、麗文校園揪來玩FB粉絲團

可以協助發文、製造話題、包裝


智慧出版-麗文-新書行銷-social media

 

新書行銷活動雖然免不了要由作者出資,卻能替您省下許多繁瑣程序!

如果對於智慧出版及費用上有任何問題,也歡迎與我們聯繫了解詳情。



想出書快填寫👉諮詢表單  👉了解方案



📖智慧出版 相關文章📖

認識麗文智慧出版

掌握流程,出書真簡單

淡江大學教授推薦 (I)

中正大學學者推薦(II)




聯絡資訊

電話:02-29222396 分機 104

信箱:chuliu@liwen.com.tw


智慧出版流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