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陳閔翔學者:出書立言,知識永流傳。

《 博雅教育新取向》陳閔翔 推薦語


記得兩千年在西灣念碩士時,學校山上的郵局旁有間復文書局,研究所的書大部分都在那裡買的,這是我對巨流圖書以及整個麗文文化集團的第一印象。由於這次要編的書是通識教育專書,熟悉國內出版社生態的讀者都知道,巨流圖書在教育領域深耕多年,在人文社會方面亦是領先品牌,全國更擁有多家校園書店。基於推廣通識教育之理念,多年後自己有機會選擇出版社,我毫不考慮就想到巨流圖書。


這次主編《博雅教育新取向》,雖然是我的第二本書(第一本書是與老師合著),但卻是我首次從頭到尾完整參與的出書經驗。我是頗龜毛的主編,例如標號要用全形或半形,會自我要求到一致,編輯卻很有耐心,以作者為尊,並提供許多專業建議與詳實的校對。我也是會拖稿的作者,拖稿的意思是,書稿會反覆斟酌修改到完美才送出,有時就拖上一學期,但主編都很有耐心的等待。


我想,對學者來說,若想要很溫柔的被對待,選擇巨流圖書會是很好的體驗。


於我而言,出書是一種立言。對學術來說,特別是大學通識教育,若能透過實體圖書出版著述,就是在從事一種知識傳播的志業——而這是無價的。


陳閔翔主編 介紹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企業管理系助理教授(2019-2021年借調)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法學博士

 

行政服務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深耕社會行動力計畫主持人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公民涵養學群召集人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教學發展中心教學資源組組長

 


線上試閱 

《 博雅教育新取向》

博雅教育新取向.jpg



想出書快填寫👉諮詢表單  👉了解方案


📖智慧出版 相關文章📖

認識麗文智慧出版

掌握流程,出書真簡單

中正大學學者推薦

淡江大學教授推薦

新書如何行銷?



聯絡資訊

電話:02-29222396 分機 104

信箱:chuliu@liwen.com.tw


麗文智慧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