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一對一線上英語課程體驗!小編英語力爆發?

小編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前陣子去體驗MeRISE一對一線上英語課程的心得!!在體驗之前搜尋了一下線上英文課程,沒想到一搜尋不得了了,十幾家的線上英語課程立馬攻佔我的手機螢幕,想必是因為疫情的關係,讓線上課程如雨後春筍般(?!)傾巢而出吧!小編震驚之餘,更對這夯夯的線上英語課程燃起了好奇心!大家都這麼好學,小編能輸嗎?


回憶一下小編英文的高光時刻是升大學時,高強度的背單字&片語、寫考卷,讓英文成績不至於難看,但升大學後,除了出國才使用到簡單的生活用語之外,使用英文的機會相對少。因此,接到體驗任務的時候,內心充滿了恐懼!


58905b302093feec84d9e720ad1be948


在體驗之前,小編接到MeRISE顧問的電話,詢問相關資料,例如:我的英文名字、想學習的內容、為什麼要學英文、喜歡什麼風格的老師?詢問個人的學習偏好和期望體驗的內容,以便讓老師及顧問瞭解我們的學習需求,進而媒合到最適合的老師。但由於小編太久沒有使用英文,因此跟顧問反覆強調,小編的英文程度很初級,想體驗生活英文用語,並且希望分配到充滿愛與關懷的美女老師給我!

接著就等待體驗的那一天...



關於MeRISE

MeRISE是一家國際語言學校,在日本有8所,而在菲律賓有1所,而台灣的MeRISE則在台南成立,是血統純正的外國語言學校喔!不必擔心疫情,就能線上學習語言學校的課程,而師資也都是語言學校的專業老師。MeRISE的亮點很多,與其他線上英文課程不同,例如:一對一的客製化課程、師資皆有TESOL合格認證以及菲律賓師資證照,還有一點,也是大家最重視的:完善的學習管理,能讓我們有系統的學習英文以及追蹤個人的學習成效。沒有什麼比學習成效更重要的,而這也是推動我們學習英文的初衷阿!



環境介紹

 

MeRISE在台南有實體學校,踏進學校讓人感覺就像咖啡廳一樣舒適,有交流區跟包廂,一共兩層,但由於疫情的關係,外籍老師無法前來台灣進行實際的一對一教學,因此目前只有線上的一對一課程。


【下圖】MeRISE環境照 (超舒服)

MeRISE環境


MeRISE環境


MeRISE環境


MeRISE環境

 

 

開始上課了

 

【下圖】小編使用其中一間包廂來上課

26166fffbee16890cd1439b90d3c4584

 

設定好上課的平台跟設備,馬上進入一對一上課環節!

 

【下圖】正在害羞自我介紹的編

c8854c5dee4dd4eb9e10365fbe7c83f7

(請幫我P上滿頭大汗的後製)

 

小編的老師叫Jolene,從自我介紹裡得知她的教學豐富,授課年齡層很廣,從小學到成人都有,另外也有教學商務英文,豐富的教學經驗讓小編感到安心。接著輪到小編自我介紹了,使用簡單的單字以及比手畫腳的生動表達了一番。在自我介紹的部分,讓小編感到溫暖的是,Jolene老師好可愛呀!全程她非常認真的聽我說了什麼,而且會不時提出問題,誘導式的讓我說出更多,就像是聊天一樣,雖然小編只能片段式的表達,甚至只能用單字描述,但Jolene老師仍然全程堆滿笑容,很有耐心!


在進入課程之前,老師會告訴你今天的學習目標以及大綱,在過程當中,老師為了要確保學生到底有沒有聽懂,她會反問你剛剛她說了什麼,並且要用自己的方式說出來。


【下圖】線上視訊搭配教學PPT的上課畫面

f6712672c05b7cf1e0d4d68297192f7d


首先,Jolene老師讓我針對教材的圖片,先請我敘說在照片中看到了什麼,並且將我說的內容打在PPT上,另外也會反問問題,引導我說出更多關於圖片的資訊。說錯了或者表達不好,完全不用擔心,因為Jolene老師會在旁邊引導,加上她招牌的溫暖微笑。


接著播放課程內容的音訊,先測試我的英聽,聽完音訊之後,再反問問題,讓我說出來。在課程當中,就是反覆的【聽】與【說】,課程中會讓我唸出畫面中的課文,訓練【讀】的能力!另外,在說的部份,Jolene老師還會教導我不同的說法,讓我學習另一種用法。


【下圖】線上視訊搭配教學PPT的上課畫面

7548b8ac3b605b85d9887ea26a0df304


除此之外,課程中有學習到片語跟單字,老師會讓我自行造句應用以及模擬情境,在與老師的互動之中,自然而然地說出來,這一點是讓我覺得Jolene老師厲害的地方,不只有課本的內容,還要讓我融會貫通,互動聊天之餘就能輕鬆學會!整個上課的過程中,Jolene老師全程展現溫暖的笑容,真的超級親民、可愛。不知不覺中真的會說出更多,藉機想要跟老師多加互動,這一瞬間小編英語力大爆發了!


【下圖】請欣賞英語力瞬間爆發的小編本人

cbaad49527aa7d89871b274bc471e27d


f171323e1f94d1e09784aec90b9fc1bb


最後,Jolene老師會總結今日學習的內容,以及在過程當中我需要加強的地方,再給予適當的建議,相當受用。在課程中,小編也逐漸意識到自己有許多不足的地方,包含在對話中不太能完整的陳述句子,只能用單字去表達,不過老師也鼓勵我,告訴我可以如何加強。另外,針對小編的優點,也就是聽力的部分給予讚賞(雖然不多)但加強了小編的自信心呢!其實學習英文不需要害怕犯錯,犯錯了才能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也正是因為不足,才來尋求一對一家教的方式,讓自己更加精進阿!


【下圖】Jolene老師在PPT中打下了建議小編改進之處以及如何加強英文的方式

22d209be61fdae83a84e3572aabeea84


結語

在MeRISE試聽的過程相當開心,從小細節就能感受到顧問及授課老師的用心,課程安排契合小編的程度,但從中提高了一些水平讓我學習到新的事物。每個人的英文程度不盡相同,想學的也不同,有人希望能在多益考試中獲取高分、有人則是為了將來出社會在外商公司上班而學習商用英文、、、因此一對一的【客製化】課程設計就凸顯一家線上語言學習的專業了,趁著暑假這麼長的假期,如果你也有學習英文的需求,相信MeRISE不會讓你失望!


現在還推出,填寫問卷即贈【MeRISE 線上一對一家教課程】活動。

填寫問卷參加活動


下個章節,小編來分享MeRISE的方案內容!!(敲碗)


了解MeRISE